生命富貴早注定 強求硬要途無功 笑眼看盡人間事 肩扛重症一身輕

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

燦爛的消逝與緩慢凋零

其實,有點了解日本人喜歡櫻花跟為什麼會有神風特攻隊的原因,因為日本人喜歡把最燦爛的一刻留住;櫻花,凋落在他最燦爛的季節,神風特攻隊的隊員犧牲在人生最好的年紀;把最好的一刻留住,可能是日本人的想法
英國公開賽第二天,當球王Woods在18洞抓小鳥進洞之後,群眾並沒有散場,因為跟在Woods後面是受到高爾夫球迷界喜愛的Tom Watson. 他的戰績也許沒有現在年輕球員亮眼,但是他一直被球迷深深的喜歡著,看到他在美國PAG公開賽跟他的小孩一起走向18洞的果嶺跟這一次他親吻著聖安德魯球場上的石橋,跟公開賽說再見,都令我眼淚盈眶;說實在的,對Watson我一點都不熟,迷上高爾夫也是最近幾年的事情,要我來說,從我迷上高爾夫之後,Mr. Watson的成績真的說不上是"好";但是看他打球就是有種喜歡的感覺,喜歡他在場上不管是漂亮的開到球道上,或者是開到雜草區,都帶著一樣豁達的笑容,努力的打著下一杆,讓我深受感動是的,因為年紀的關係,他也許已經打不出像Woods那種么壽遠的一號木杆,是的,他也許也打不出很多新進球員的么壽低的杆數,但是他的奮鬥不懈永遠是球迷心中的最愛.....拜讀康德先生的大作(博士班的筆試考題),我突然發現,這個好像正好是康德先生所說的...喜歡打高爾夫這件事情,而不是喜歡高爾夫優勝之後所帶來的榮華富貴,30年前的Mr. Watson我並不認識,也許他是後者,但是從我開始迷上Mr. Watson之後,我覺得他是真的把打高爾夫這件事情當作是一種享受,我想也因為是這樣,讓很多球迷對Mr. Watson喜愛有加

Mr. Watson算是緩慢的凋零,但是深受喜愛,而神風特攻隊,甚至私人飛機失事死亡的高爾夫選手Payne Stewar,都算是在燦爛的時代消逝,是哪一種比較令人津津樂道呢?我想應該是前者吧;活著,可以創造更多令人討論的話題,而死亡了,話題就只有停留在那一瞬間,之後就沒了;但是想要當活著的話題,就必須要有很強的心臟,跟很高的EQ,因為成績一定是比不上現在年輕力壯的選手,就像Mr. Watson一樣,想要活的快樂,就是Enjoy Golf itself, instead of the trophy.

燦爛的消逝跟緩慢的凋零,哪一種比較好呢??看官們可以有著不同的想法,而我是比較傾向後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